学院动态

认真学习研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

作者:徐慧峰 马欣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02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全体党员及所在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岳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单元体,是党建设的组织血脉,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坚持打牢基础,坚持规范组织活动,才能使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

  随后,党银侠同志以《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变化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改革开放起步阶段(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改革开放全面展开阶段、改革开放的新阶段(1992年初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至2000年底)、改革开放持续阶段和改革开放全面深化阶段(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等,用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推行的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伟大举措、以及标志性事件、案例、数据等,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证明了我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更加明确了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

  会上,徐慧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织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通知》。

  宋西德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作为重点发言人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讲到:以本为本,是本科教育的本质属性、地位作用决定的,以本为本,也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共识和趋势。面对本科教育中出现的理念滞后、投入不到位、评价标准和政策机制的导向等问题,必须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我们应该用心学好、贯彻好,并且坚持“以本为本”,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培训教育新篇章。

  最后,支部以“落实批复精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做好涉农培训”为主题进行了大讨论,大家针对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畅所欲言,为学院更好的发展献言献策。(审稿  党银侠)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