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麦盖提县干部的“现代农业梦”

作者: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思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新思路,由麦盖提县县委组织部、山东省日照市对口援疆指挥部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麦盖提县干部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于11月27日-12月5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县直属机关、乡(镇)和村干部、涉农企业负责人及部分日照市对口援疆干部等共46人参训。

  

  基地根据新疆及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周密安排日常教学。通过“创新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三产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互联网+农业”、“农业投融资机制体制创新”等9个专题的学习,提升学员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思维和新思路;以现代农业园区运营模式与实践—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新技术培训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全国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建设示范点—袁家村等8个教学点为平台进行现场教学,开阔学员视野,提高学员发展现代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能力与素质。

                               

  麦盖提县县委副书记、援疆指挥部总指挥丁辉(图左二)听取白村田园综合体概况介绍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跟现代农业发展前沿,紧扣农业市场脉搏,进一步更新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理念,为麦盖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麦盖提“刀郎文化”谱写了新的时代韵律。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