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成教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成教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9次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院党委纪检委员李大寨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交流了在培训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出:“干部培训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党员干部培训非常重要,我们的培训不能仅仅传授知识要坚持党性原则,才能不辜负中组部赋予我们干部培训的历史使命。”同时,李大寨还向大家传达了校纪委会议精神。

  王雄院长在发言时说:“每当我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都会产生敬畏感,《条例》对党员的规定细致入微,与其说是警示,倒不如说是关怀和爱护。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我们学院的工作也必须依靠铁的纪律推动规范运行,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副院长郝利说:“《条例》规范我们的行为,能够提高我们防腐拒变的能力,保证学院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要以《条例》为戒尺,在自己遵守纪律《条例》前提下,要用《条例》来规范培训对象特别是培训委托单位的行为。”

  宋西德在总结中说:“学院各部门、各支部特别是分管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重点学习新增、修改内容,逐字逐句细读领会,熟练掌握《条例》的指导思想。要强化监督执纪,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效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也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对《宪法》晨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