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天水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刘彬让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的系列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升天水市农技协联合会会员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促进天水农业转型升级,11月26日-11月30日,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天水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天水市农技协联合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天水科研院所、高校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天水市直涉农单位、县区科协负责人等共50多人参加培训班。

                       

  

  

  在培训过程中,邀请了国内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授课,主要内容涉及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现代企业管理新思维、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等进行了课堂教学。同时还考察学习了海升集团、和氏乳业集团、秦宝牧业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创新发展模式的现场教学,并就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农业提质增效专题举办了农业沙龙活动。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亲身感受这里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给大家一种视觉冲击、一种高端指导,启发了创新思维,破解了发展瓶颈。要切实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维创造性地运用到具体的实际工作、生产中去,努力推动天水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的突破。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