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农民合作社省级辅导员和省级示范社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刘彬让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12月3日-12月7日,由陕西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主办,我院承办的陕西省农民合作社省级辅导员和省级示范社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省级辅导员和示范社合作社负责人共114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也是陕西省省级辅导员培训班的第二批第五期,学院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多次与陕西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沟通协调,以"农产品品牌创建与推广"、"农产品市场营销"、"专业合作社运营模式创新"等进行专题讲授,并结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成果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让学员们对培训内容进行学习、观摩和交流,以达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的培训目的,从而掌握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新理念、新方法和新途径,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能力和水平。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王小庆讲话

  结业式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经处处长张旭锋宣读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认定陕西省农民合作社辅导员的通知和关于认定陕西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与取消监测不合格陕西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资格的通知,并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王小庆、张旭锋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杨陵区农林局副局长张健宇为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陕西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代表颁发证书。

  王小庆副巡视员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辅导员把农民合作社规范运行的指导作为自己的核心工作;第二在辅导好农民合作社发展的同时,做好培训工作,对市县乡村各级合作社辅导员进行培训;第三在掌握合作社知识的同时,要清楚、了解、熟悉农村改革的各项规定,成为农村改革的骨干力量,并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农民合作社发展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步入发展快速车道!

  

(审稿: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