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年陕西省“三支一扶”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我校承办的“三支一扶”能力提升专项计划从农类示范培训班顺利开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处长王彦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等以及130余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彦文处长讲到“三支一扶”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是人社部下达的专项培训计划,充分体现国家对农村基层工作者的殷勤希望。本次培训给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们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真正做到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期培训以“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提升基层能力、助力脱贫攻坚”主线,同时结合基层从农类人才队伍实际能力需求,设置了形势政策、现代农业科技、行政基本能力提升三个模块。其中,围绕形势政策设置“涉农的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党和政府的“三农”政策”、等专题;围绕现代农业科技设置“乡村品牌策划与农村发展”、“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对比与借鉴”等专题,围绕行政基本能力设置“基层工作冲突管理”、“基层公文写作”等专题。课程设置贴近学员实际需求,让学员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技能,并且能够增强学员从事农业的信心,激发对基层工作责任心。

  学员代表路璐在开班式上表态发言,作为农村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来之不易学习机会,努力学、用心学、交流着学,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能力保证;她同时也代表学员们学习期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不迟到,不早退,时刻展现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新风貌。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学院培训办公室提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对学员食宿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对教学场地和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更新。

  本期培训班为期8天。

  (审稿:李大寨 )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