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交流

作者: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成教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交流,由院长王雄同志主持。

(王雄同志发言)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研讨。

  研讨交流中,王雄同志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高校教师形象。二是严格按照学院规定,强化培训教师管理,要求教师的观点、言行务必与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方针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培训基地是学校的基地,牢牢守住基地姓党这个灵魂。

  李大寨同志指出,国家专门召开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就是为了强化立德树人,说明实际工作中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从以下几点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二是授课内容与国家政策保持一致;三是坚持听课制度,了解培训一线情况;四是加强与学员沟通交流,随时随地解决培训中出现的问题。

  其他同志也争相发言,表示我们的工作水平、师德师风面貌不仅是管理人员行政能力、服务水平的集中体现,而且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也密切相关,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规范培训细节和培训行为,为学院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人才。

(学习现场)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