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作者:徐慧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102会议室开展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岳主持,全体党员及所在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岳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会人员感受颇深,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宋西德同志从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谈了自己对加强师德建设的看法,他认为有两方面至关重要,一个是底线职业道德,这是必须遵守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另一个是崇高师德,这是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的伟大事业,以后我们更要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关爱学生。赵锁劳同志主要谈了学校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学校思政和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以及学校的思政和德育工作最为核心的是在学校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高水平的师资和管理队伍等。党银侠同志从师德师风对教师群体的影响、对社会风气的影响以及对整个教育行业的影响,谈了坚守成人继续教育阵地的重要性以及教师如何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修养身心,让心灵纯净、灵魂高尚、格局更大,在传播人类礼貌,启迪人类智慧、塑造人类灵魂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

  黄济康同志和徐慧峰同志分别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争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同志讲了党课。

  最后,张岳同志号召大家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认真对照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在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行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