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改革开放四十年 砥砺奋进创辉煌

作者:吴红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教工三支部在学院3303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在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会议内容共有三项,一是学习《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二是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是结合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体会。

  四五十岁以上的党员们,纷纷谈起年幼时亲身经历,回忆缺吃少穿的计划经济时代手持副食票、粮票等各种票证为家庭生活奔波的故事,从当年国民的衣食住行生活水平普遍偏低,到如今物质极大丰富的故事看我国改革成果,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年轻职工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以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要求自己,努力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刘德敏,作为支部一员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自信中国,中国自信,40年的春华秋实,国家与民族发展的坚实脚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宗旨的初心与使命,世界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让世界折服,说明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副院长郝利作为支部普通党员,谈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表彰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是大家做人做事的典范。她激励大家,我们的社会弘扬的是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正气。我们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党员和教职工,要以服务社会培训事业为自豪,要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来不断提振精神,乘着改革的东风,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好本职工作,用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踏上国家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列车,勇于创新,积极担当,凝心聚力,争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汪月琴对支部18年总结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