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湟源县现代循环畜牧业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受青海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湟源分校委托,由我院承办的“湟源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程(现代循环畜牧业)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湟源县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本次培训班是青海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湟源分校在职业农民培训方面与我校第三次合作。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通过“新型职业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职业农民创业创新思维”、“智能手机在农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等专题讲授提高牧民的基本素养和现代信息的应用能力;通过“动物营养需求与饲料配制”、“牧场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规模化养殖场疫病控制技术”、“畜产品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等专题的讲授提高牧民在养殖、疾病控制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水平,了解畜牧业最新动态;通过“宝鸡澳华牧业公司奶牛场”、“秦宝牧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科技博览园”等现场教学了解新型畜牧业企业的先进案例和农业技术新成果。并通过研讨交流和培训成果展示等培训形式促进学员培训的经验交流及畜牧业生产经验交流,为湟源县畜牧业发展作出贡献。(审稿 赵锁劳)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