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乡镇党政正职轮训系列报道之二】—陕西省2018年秋季第二期乡镇党政正职乡村振兴战略轮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李芳林 吕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9月5日至9日,来自全省十一个市区39个县区的50名学员,从乡镇一线汇聚我校参加了陕西省2018年秋季第二期乡镇党政正职乡村振兴战略轮训班,他们怀揣乡村振兴的希望,肩负乡村振兴的职责,面对教授专家如饥似渴地开启了充电模式。

  本次轮训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杨陵区人大主任、研究员任博,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张红,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王谊等专家,分别从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释义、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公共危机应对、乡村人力资源开发与乡土人才培育、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生态文明与特色小镇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讲授。

    

  专题讲授

 课间老师与学员围绕重点,碰撞思想,交流互动,老师讲的认真,学员听的仔细。在课后的研讨交流中,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讨论。学员们围绕所学所获,围绕各自的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对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工作职责,深刻剖析了职能定位、业务工作、思路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解决措施和打算。大家普遍感到实施乡村振兴既有压力、更有信心。各小组研讨交流沉浸在一场思想大解放、回到岗位怎么干的热烈氛围中。

   

  学员研讨交流

现场教学是组织学员到眉县秦岭生态猕猴桃生产基地,现场学习农村特色产业选择,在眉县汤峪镇闫家堡村学习全国文明村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在杨凌斜上村、新集村、杨凌锦田专业合作社学习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乡村建设,以及物联网在农业中的应用等经验。斜上村党支部书记任让席和新集村党支部书记陈增科结合自己几十年农村工作实践,为学员讲了两堂生动的党课。

   

  现场教学

 50名培训学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用知识助力农民,尽快将政策和相关知识传递到基层,指导和推动工作,一起探索乡村振兴路径,携手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新乡村。(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