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生产技能培训 助力沣西新城产业帮扶 ——沣西新城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2019年新年伊始,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沣西新城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于1月14日顺利结业。从1月2日起连续举办两期,共计13天调训来自沣西新城马王、大王、钓台、高桥等四个镇、街办的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及扶贫干部100余人。

  此次培训是沣西新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新城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高质量脱贫。培训项目实施前,我校基地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沣西新城管委会、农林水利局、扶贫办等多部门协调、筹划,从培训专业技能课程讲授到每一个教学点的安排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磋商,并广泛征集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和建议,力求切中产业扶贫实际,达到效果,实现培训目标。

                                 

                                                                               第一期培训学员留影

  培训期间紧扣沣西新城产业扶贫实际,分批分次按照设施蔬菜和苗木花卉两个鲜明农业特色主题组建培训班级,引导学员有选择性的参训。同时,优化和协调我校设施农业、园林绿化、苗木花卉、农林经济管理等多领域专家教授及省内优秀师资授课;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宝鸡绿丰源蔬果专业合作社、周至裕盛苗木花卉村等一大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教学实验实习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保证了学员真切实现产业技能全方位、多角度的能力提升,为真真正正脱贫、不返贫,乡村振兴有保证,夯实了基础,树立了信心!

                                  

                                                                                               第二期培训学员留影

  “这次培训非常实,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不但学到了好理论,还到基层具体实践与交流分享,收获很大。回去之后,一定好好消化学习来的新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来自沣西新城扶贫办的宋禹乐说。来自沣西新城大王镇的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刘珺表示,自己不仅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吃透学好,还要实践运用好。回去之后还要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推介到当地去,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