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发布日期:2013-12-23          点击: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学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采取领导班子深入调研、发放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员工对班子及其成员在“四风”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党政联席会议依次为整改目标,经过深入研究讨论,在边学边查边改的基础上,现就全面整改提出了系统的方案,其中执行进度以5年规划和聘期为时间段进行,然后经总结完善后,再执行。

一、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征求到意见和建议共计34条,学院经认真梳理后,为七大方面,共计26条。分别为:

1、对学院全局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条)。关于学院的定位问题;关于领导深入基层指导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关于教职工的培训和积极性调动问题;关于会风的转变问题;关于制度和政策的执行问题;学院创新奖评审的机制不够科学。

2、对职教师资本科培养方面和教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6条)。关于个别课程教学效果的问题;关于个别专业课程安排的问题;关于职教师资教学质量的问题;关于就业指导的意见与建议;关于学风建设方面的建议;关于职教师资的校内宣传问题。

3、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条)。关于培训条件保障问题;关于培训楼维修的问题;关于开拓培训市场的问题。

4、对网教与成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条)。关于网络课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关于函授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关于各学院的函授培训资源共享问题。

5、职工文体生活的意见和建议(1条)。关于职工文体活动开展较少的问题。

6、学院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条)。关于院党委对各党支部的指导和督查问题;关于科级干部考核的意见与建议。

7、需要学校解决的意见和建议(5条)。关于学院名称的建议;关于职员晋升常态化的建议;关于教学工作量认可的建议;关于学校车队用车使用收费的建议;关于学校进人政策的建议。

针对以上意见和建议,院党委、院班子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了具体整改方案。

二、监督和保障

全院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整改保障监督机制,集中力量和时间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院领导要根据分工亲自抓整改。院党委书记、院长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每项整改工作都由1名院领导负责,按照分工抓好落实。

二是相关部(室)根据业务属性要切实落实整改任务。

三是由党政综合办督办,要建立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落实。

四是整改工作全程接受师生监督。坚持开门整改,整改内容向师生公布,整改过程接受师生监督,整改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师生通报。

三、整改安排进度表

整改安排进度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