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成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谢恩魁

发布日期:2013-11-28          点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谢恩魁

这段时间,通过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对相关材料的学习,我对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写在党的旗帜上,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有些党员变得不愿做、不敢做、也不善做群众工作,客观上增加了脱离群众的危险。当前学习实践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就是要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不懈地做好群众工作。

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党员和学院工会主席、主管全院学生教育管理的副书记,如何在本职岗位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我觉得,只有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

一是必须紧扣教育发展,坚持与群众合辙,一切为了师生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从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心中装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是认识和方法问题,更是对待群众的立场和感情问题。只有始终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与群众朝夕相处、息息相通,才能更好地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人民公仆,做群众的贴心人。脱离群众,往往是从空间上的距离开始的,领导干部如果不花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再忙群众也不一定领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常看到中央领导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察看群众真实生活状况,传递了亲民务实的暖流。从校园网的新闻里,我们也获悉梁书记、孙校长和其他校领导经常去学院或教学、科研的第一线调研,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我想,作为学院班子的一名成员,自己也必须继续自觉克服事务性工作的影响,减少应酬,排除干扰,主动走出办公室、会议室,多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多去矛盾问题多的地方体察他们的忧乐,深入了解师生的所思、所盼、所忧,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接地气中去官气、长灵气、增底气。只要自己在工作中有为师生服务的真心和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深入了解师生所需,充分反映师生意愿,广泛集中师生智慧,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这便是我充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最好体现了。

二是必须多干平凡实事,坚持与群众合意,为了一切师生。

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振奋人心的“中国梦”理论,彰显出新一届中央领导人的的亲民、爱民情怀。在全国上下为实现“中国梦”奋勇拼搏的新时期,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群众路线,同样是我们不能丢弃的重要法宝,它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其要求之一就是让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体现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这也正是“中国梦”的题中要义。只有每一名党员都能够尽己之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中华民族才能够早日复兴。

身为学院工会主席和主管全院学生教育管理的副书记,自己应该拥有广阔的胸怀和博大的爱心,做一名尽心尽责的护花使者,尽一切可能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师生,无条件地爱每一个师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亲疏,不以成绩、业绩好坏分优劣,对不同的师生以不同的鼓励,只有热爱,才能喷涌出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才会将学院的工会工作和学生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一切为了师生,以师生为本,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

三是必须树立平民意识,坚持与群众合群,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自己的每一个行动中。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以此为突破口来狠抓党内作风改变,整顿党内作风,充分显示了中央对这一问题的清新认识和坚定决心。

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要懂得照镜子是非常富含哲理的。古人照 “镜”修身,往往是个人的洁身自好,今天我们党员照镜子,则是为了找到自己的缺点,从而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的形象的“代言人”和人民群众的“带头人”,必须在纠治“四风”上认识更深、作出表率,要不断地防虚崇实,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多做那些虽然上级不一定能看到,但对提高学院的院风、学风、班风有益处的事,多做那些虽然一时难以见效,但对学院长远发展有用处的事,多做那些虽然无益于个人扬名得利,但有利于帮助全院师生排忧解难的事。同时,自己还将继续保持戒浮倡谦的工作作风,克服名利思想,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用党性管住个性,用党性增进修养,进一步端正对师生的根本态度,经常深入学院的学生群体和困难职工群体,多同普通群众和默默奉献的师生员工比贡献、比境界,踏踏实实为全院师生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切实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