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安排

发布日期:2013-07-15          点击:
     

      根据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及校党委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具体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于7–8月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意见,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调研主题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紧扣作风建设,着重听取师生员工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对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二、调研形式

      每位院领导要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员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

      调研方式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学院同时开通网上邮箱(chjlianxiqunzhong@126.com),在学院办公楼及学生宿舍楼下各设立意见箱,开通电话:87080209等,进行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原汁原味地及时向院领导反馈。

      三、调研要求

      1.突出调研重点。调研要紧扣作风建设,内容必须聚焦反对“四风”,每位院领导既要听取部室的意见,也要听取普通职工、学生的意见,要鼓励和要求职工、学生讲实话、反映实际情况,少讲成绩,多谈问题,多提意见、建议。调研时要一切从简,要注重实效

      2.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调研过程中,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研边改,对于职工、学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涉及体制机制或者政策方面的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说明,带回班子集体研究,及时给部室和学生通报反馈工作进展和整改情况,确保上下信息畅通。

      3.形成调研成果。对调研征集到的问题要逐条记录、并报院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逐条分析,结合前期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民主评议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认真梳理,分类汇总,反馈班子成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材料,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扎实基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