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3-07-16          点击:

      按照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成教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就学院的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步骤,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

      二、学习时间

      7月上旬至9月中旬

      三、学习组织与形式

      院党委会、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应当采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研读文献、个人自学、成果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四、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精读细学《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领会贯彻校党委书记梁桂同志及中央督导组周家伦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五、相关要求

      1、院党委会、中心组、各党支部均要制定学习计划,学院党委将进行督促检查。

      2、院党委会、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应协调处理好假期和假期前后活动开展与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的关系,集中时间,强化集体学习讨论,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

      3、应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边总结、边反馈,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让师生员工看到变化、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

      4、党员应结合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学习撰写心得体会。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