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中心组主题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13-07-17          点击:

      根据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和要求,为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我院实际,做出如下安排。

      一、目标任务

      群众路线的贯彻、工作作风的转变,前提在于认识水平的提高,在于思想理论的自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是搞好学习教育,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也要看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学习教育、思想武装的重点就是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要将学习教育工作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显著提高,在行动上有目标追求,在作风上有明显改观,努力在活动中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二、主要内容及基本形式

      1、中心组学习安排


时间安排

主题学习内容提要

备注

1

7月中旬

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贯彻群众路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

2

7月下旬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集中学习

3

8月中旬

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梁桂同志及中央督导组周家伦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

4

8月下旬

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八项规定及学校20条

集中学习

5

7月中旬至9月中旬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及指导精神

自学

马恩列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

近期中央媒体和理论刊物上刊发的重要报道和评论

      2、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专题交流学习讨论会

      时间:7月下旬

      地点:学院三层会议室

      要求:结合学习,进行思想和作风方面专题对话,为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做好准备,形成调研成果。

      3、开展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8月中旬至下旬

      要求:会议要总结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及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组织撰写体会文章或学习总结材料。

      三、总体要求

      1、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学习先行,把搞好学习作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前提,要按照学习计划,有序进行,把握进度,把握重点,确保学习教育有安排、有内容、有成果。

      2、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和主题研讨,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鼓励领导干部个人署名撰写学习体会和思考论文。

      3、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发扬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鼓励班子成员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搭建学习研讨平台,凝练学习研讨成果,把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内在动力。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