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非贫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9-09   作者:符梦思  ; 点击:

9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农工办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期非贫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陕西省非贫困乡镇党委书记、乡长代表5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吴磊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大寨致辞,西安市周至县竹峪镇党委书记姚元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式,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处副处长朱燕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盘水“三变”改革的重要指示,当地以创新改革思维坚持走出了一条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核心的山区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其希望学员能够深入领会和学习“三变”改革经验并未陕西地方经济的创新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党代会重要精神,推进我省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本期培训班承续第一期培训“农业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的主题,通过设置“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农村金融改革、农业提质增效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设施农业、优质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多个学习主题,提升乡镇领导干部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不断开拓乡镇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农村经济社会新发展,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