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全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 受到农业农村领导肯定

作者:汪月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至12月,农业农村部安排开展全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工作。轮训按区域调训学员,分别由我校、华中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分三期举办。 2020 年11月 24 日—28 日,我校承办了首期培训班。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农业农村部机关和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62名学员在杨凌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1.png

培训班以“稳产保供增收”为主题,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大县、贯彻到一线,为积极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推动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支持。重点围绕中央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农民持续增收,国家粮食安全,生猪生产,乡村产业振兴,农村人均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专题进行系统学习,交流先进经验,研究难点问题,培训班采用主题报告、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开展。注重针对性、实用性。

培训班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取得了圆满的学习效果。贵州省习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府异说:通过一周的培训,对我们第八组来说,总体收获是“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这次培训的规格如此之高,第二个没想到课程设置如此丰富,第三个没想到这次培训的收获如此之大。

近期,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同志圈批了轮训工作总结和学员建议报告。2021年1月23日,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工作动态刊发了我院“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第一期)”工作总结,发送全国各有关部门和各分院学习交流。

编辑:李霞    终审:王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