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我院召开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院在3303会议室召开了第十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深入学习了新修订《宪法》内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6ffa014f22a680d63ad38cdbb39ae83_副本.jpg

会上,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以《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为题,主要从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看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根本保证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是我们党站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对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显著优势和根本保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提升了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思想观念和水平,更好的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全面发展。

宋西德书记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强调,学院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对照中央的部署,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对照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对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接受群众监督。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效果”为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学院工作上升新的台阶和水平。

郝利副院长领学了新修订《宪法》内容,重点对新修订的部分进行了解说。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宪法》是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石,在实践生活中,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确保国家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职工到南校区宣传橱窗观看了宪法知识宣传图片展。

28954bddbb5c82136d265e8945fb2bf_副本.jpg


4f51c84d16efaca328a23f19524eb31_副本.jpg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