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建好管好高标准农田 牢牢端稳中国人饭碗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8日,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为正在我校举办的2019年第八期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做《建好管好高标准农田 牢牢端稳中国人饭碗 》的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_副本.jpg

李金祥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关重要论述为指导,系统地梳理了农田保护建设管理有关政策要求和工作重点,从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努力开创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局面;切实加强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全方位分析了农村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阐述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标准农村建设的思路原则和目标任务。他强调,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新机构要有新作为,农田建设管理这项事业,正处于“希望的田野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鼓足干劲、踏实工作,确保到2020年完成8亿亩、到2022年完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稳定和提升粮食产能,扛稳确保粮食安全的重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更多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李金祥做主题报告_副本.jpg

主题报告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吴普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会与李金祥进行了会谈。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闫石;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忠武;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陈章全;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处长徐倩;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制度标准处副处长楼晨;曹志祥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陕西省动物疫控中心副主任赵宏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副院长杨增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同109名培训班学员共同听取了主题报告。

李金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