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林市2021年现代农业专题研讨班赴乾县现场教学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榆林市2021年现代农业专题研讨班60名学员赴乾县唐农苑现代农业园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首先,唐农苑创始人、总经理张康峰向来自榆林市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唐农苑现代农业园区从创建时的构思—设计—规划到后期的建设—管理—运营,他讲到做农业首先必须要爱农业,再就是要一丝不苟、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去做,这样做才会有收获 。随后,张经理带着学员参观园区,边走边详细讲解,学员有什么问题就咨询,一问一答,现场氛围很活跃。

92e7d31639a64b58ad51399b52ba5049.png
338965ecd6a4437890761af793bc9faa.png
参观交流现场   

b80edfac6d0d48ebaba003c99d8e1698.png

张红教授点评现场

最后,张红教授根据本期培训班主题,结合园区发展情况从以下三点作了点评。一是发展三产融合和休闲农业的社会背景;二是唐农苑究竟做了那些事情:三是唐农苑的做法对榆林现代农业发展有什么启示。

通过短短2个小时的听、看、问、思,学员们纷纷表示:园区设计科学、环保、节能,充分展示了发展现代农业的八大理念,打开了思路,很值得榆林市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借鉴。

唐农苑现代农业园区位于中国著名旅游景区乾陵脚下,是一处综合人文生态景观园,整个园区以独具的匠心设计,从各个角度贯穿和体现着八大理念:品种理念、生态理念、文化理念、环保节能理念、科普理念、多产联动理念、品牌理念和服务理念。全园占地100多亩,种植植物117种,近20万株,有草莓、樱桃、桃、葡萄、苹果等时令水果,四季均可采摘,果香散发着农耕文化的天然清香,更是一个现代农业关中特色果业示范基地,它以现代特色果业为平台,通过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促进三产联动,形成健康、环保、科学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王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