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林市2021年现代农业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随着结业证的颁发,榆林市2021年现代农业专题研讨班按照培训方案,完成了所有设定的教学内容,顺利结业。

e0ff109417c245f2b4c1a3d0c8e5c05d.png
图片2.png
结业式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经济新常态下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与趋势和筑基固本协同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题讲授;分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宝鸡市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乾县唐农苑现代农业园区、杨陵五泉镇王上村和揉谷镇田西村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学习和现场观摩交流,使学员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与趋势,进一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培育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实现以产兴村、产村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构筑榆林特色大农业发展体系。

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人员是榆林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和12个县(区)农业系统科级和处级干部,按照榆林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特组织学员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赴扶眉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学习老一辈革命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强根铸魂。

d98a4b2921b4447981832b45ec94407f.png

扶眉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一是党建引领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法宝;二是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因素;三是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要手段。

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吉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使我全面认识到榆林“三农”工作在全国乃至全省的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到榆林发展现代农业的意义和紧迫性,我们要根据榆林的实际情况,积极发展推进榆林市的优势特色产业,解决榆林目前“三农”工作中“工业强”“农业弱”“生态脆”“农村薄”“农民穷”的现状,要合理规划乡村振兴,在政策上、科学技术上、经济投入上给农业吃偏饭,要工业反哺农业,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推进榆林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强表示:通过学习、参观、交流研讨,使我知道了农业不但需要专业的业务能力,更需要科学的规划、精细的管理、适度规模的产业、畅通的销售渠道和产前产后完善的服务体系。通过学习,使我对现代农业有了新的感悟:发展现代农业,必须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必须更加注重农产品质量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必须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经济组织。

本期培训主题明确,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管理到位,服务热情,得到学员和对方领导的肯定,充分发挥了农业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以后双方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