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9)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干部教育培训北楼二层研讨室开展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支部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吴磊同志领学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全体人员认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精神贯彻落实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推进学院干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杨晓兰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中“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9个坚持”、“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6个下功夫”、“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等金句。

在随后的“党员轮流讲党课”之 “一人一讲”的活动中,吴磊、杨晓兰同志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四讲四有》、《不忘培训初心、牢记岗位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和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和经验。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