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培训扶贫致富带头人 推进陕西重点村脱贫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陕西省扶贫致富带头人重点贫困村经济合作组织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铜川、汉中、安康、商洛、渭南、韩城六个地市扶贫致富带头人、重点贫困村经济合作组织管理人才、省属各单位对口下乡包村扶贫的驻村干部共计150人参加培训。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丁纪民副主任、陕西省扶贫下乡办兰沛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廖允成教授、继续教育学院王雄院长以及省扶贫开发办综合处、社会处、规划财务处下乡办、继续教育学院其他领导出席,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社会处张秋侠处长主持了开班仪式。校长助理廖允成教授致辞,丁纪民副主任讲话,与会领导看望了学员,对本期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本期培训班是由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一周。设有农村产权改革与土地流转、农产品市场信息采集与分析、农村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关于做好金融扶贫开发的新思路、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贫困户增收致富中如何发挥龙头作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认证、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市场营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职业农民培育9个专题讲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 新型农产品营销市场等两次现场教学。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四元一体”教学法,让学员熟悉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掌握扶贫开发致富项目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陕西攻坚扶贫事业的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培训需求调研,与省扶贫办多次沟通协调,拟定了针对性强、实用实效的培训方案,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扶贫致富带头人、重点贫困村经济合作组织管理人才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掌握农业新技术的扶贫致富带头人队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