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2014年全国涉农职业院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国家粮食局人事司陈军生副巡视员做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国家粮食局人事司陈军生副巡视员为培训班学员做粮食发展现状、职教人才需求及政策措施专题报告。

陈军生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讲述了粮食流通基本情况、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粮食流通过程,指出我国粮食行业迫切需要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型研发人才、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结合粮食行业面临的迫切人才需求,陈军生提出发展粮食职业教育工作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突出加强粮食职业院校和涉粮专业的建设这两个重点;二是充分发挥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和粮食职业教育集团的龙头作用;三是实现职业资格培训与学历证书教育、职业院校继续教育发展与受教育农民技能提升的两大有机融合。

陈军生还就关于粮食行业技能人才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