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2014年全国涉农职业院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国家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于玉斌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国家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于玉斌为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及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汇报》。

于玉斌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以来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历程,简要分析了我国天气气候特点,介绍了我国气象观测预测预报情况和公共气象服务如何保障民生,并结合全国气象部门实际,以“两个体系”建设为重点,详细解读了推进气象为农服务。

于玉斌从我国新时期科学谋划农业农村发展的思路开始,对全国气象部门在新的形势下开拓为农服务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于玉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对中国气象局的指示精神,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做好防灾减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于玉斌的报告既有理论思考、又有生动事例,形势把握准确、问题分析透彻,对学员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等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国家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于玉斌为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