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陕西省食品安全专题研究班学员赴太白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2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校举办的陕西省食品安全专题研究班35名学员赴太白县,进行主题为 “有机蔬菜生产体系建设”现场教学。我校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家张保军教授为现场教学点评,成教学院王立刚副院长及党政干部培训办的教学人员带队组织。

    太白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次现场教学,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太白县委副书记张建科、组织部部长彭世忠等领导热情接待了研究班一行,并陪同完成了整个现场教学过程。

    太白县是我省著名的无公害蔬菜和绿色食品蔬菜生产基地,全县蔬菜种植品种达21类80多个品种,通过实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等措施,已有多种蔬菜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和有机蔬菜认证。学员参观了太白现代农业示范园、我校在太白建设的蔬菜实验站,考察了蔬菜保鲜及物流基地。太白县农业局介绍了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概况、有机蔬菜生产体系建设情况。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太白县在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对在生产流通环节的食品质量安全监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食品安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面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提升当地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很有意义。

学员在秦岭有机蔬菜示范园参观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