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现代农业肉牛繁育与深加工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2-20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子长县热寺湾乡现代农业肉牛繁育与深加工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干部培训北楼五层会议室开班。 我院副院长王立刚、热寺湾乡政府党委书记魏向阳、热寺湾乡政府乡长刘小宁等人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子长县委组织部、子长县委宣传部、子长县畜牧局、热寺湾乡及邻近乡镇的60名干部、重点村养殖大户作为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王立刚副院长在开班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科教优势、干部培训特色、本期培训班开办的背景、意义。热寺湾乡政府乡长刘小宁在讲话中分析了热寺湾乡在肉牛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肉牛繁育与深加工技术,回去后带动全乡肉牛产业发展。

      本期培训班设置肉牛改良应注意的技术环节、肉牛饲养管理及快速育肥、现代农业发展动态、肉牛繁育调控技术四个专题及现代农业、肉牛饲养管理、肉牛深加工示范现场教学等内容。               

      2009年11月热寺湾乡在我校举办了乡镇长及重点村书记首次培训班,之后启动了热寺湾乡畜牧养殖产业。三年来,校地紧密结合,当地的畜牧养殖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再次在我校举办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热寺湾乡的畜牧产业科技水平,延伸产业链,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