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助陕西农业国际化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愈来愈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也意味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时代已经到来,同样也将新欧亚大陆桥重要枢纽的陕西推向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前沿。那么在 “一带一路”倡议蓝图的宏观环境中,陕西农业如何发展, 如何实现国际化?

  围绕这样的重要议题,来我校参加“丝路经济与农业国际化高级研究班”的全省40余名县(处)长们展开了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

  丝路经济与农业国际化高级研究班是我校首次开设的专题,也是围绕陕西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研究探讨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改革开放高地的思路与举措,为扎实提高领导班干部树立丝路经济新理念、利用丝路经济建设新机遇、坚持陕西农业国际化发展之路、建设“三个陕西”的能力,实现“陕西梦”的“中国梦”而举办的。

  本期研究班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委托我校举办,研究班为期12天,于10月12日至10月23日举办。培训中,学员全面了学习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实现途径、丝绸经济与农业国际化战略生建设的新理念与相关知识,研究了我省如何抓住陕西打造丝绸之路新高地机遇发展区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探讨了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促进陕西区域经济发展的措施和对策,并形成了成果材料,为省委相关决策做重要参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