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

(转)杨凌示范区2014年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网报及现场确认有关事项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9  浏览次数:

广大考生: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认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陕教师〔2014〕1号)和《关于做好全省2014年中小学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及网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陕教师函〔2014〕5号)精神,为认真做好杨凌示范区2014年中小学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现将杨凌示范区2014年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网报及现场确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查询

  广大考生可通过姓名、身份证号等主要参数查询理论成(查询网址:http://www.snedu.gov.cn/about/198.html),并自行打印《陕西省201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报告单》(该报告单附二维防伪码,根据考生基本信息动态生成,具有唯一性。),考生可以此作为参加专业技能考试的有效依据。

  二、教师专业技能考试

  1、考试对象:2014年在杨凌地区参加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全部合格人员且2014年体检合格人员,2013年、2012年在杨凌专业技能考试未通过且2014年体检合格人员。

  2、考试时间:2014年6月14日–15日

3、考试地点:杨陵小学 

4、考试方式:讲课答辩(讲课时无学生,考生只对考官按讲课环节讲课),每人15分钟,答辩5分钟。

  5、程序:

签到→抽签→凭理论考试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工作人员核对身份→在规定时间内编写1000字左右教案→向评委报告自己的抽签号、讲课的年级及课题→开始讲课→将手写教学教案交给工作人员→离开考场。  

     6、教材范围:申报高中教师资格的选用教材为高中一年级第二学期必修课内容,申报初中教师资格的选用教材为初中八年级第二学期(化学为九年级第二学期)内容,申报小学教师资格的选用教材为小学四年级第二学期内容,申报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选用教材为幼儿园中班第二学期内容。教材有考生自带,版本为杨凌示范区现用教材版本

  7、有关事项:

  (1)、参加专业技能考试人员必须按时签到,按时讲课,未按时签到和讲课者按自动放弃处理,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准考证、身份证。

  (2)、考生应认真独立完成教学简案,考生有替考等舞弊现象的,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报考。

  (3)专业技能考试结果于2014年6月16日在杨凌教育网公布。

  三、网上申报

  1、方式:专业技能考试和体检全部合格的考生可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注册,其申请任教学科应与本人申报和提交学历证件的专业保持相同或相近。申报时请仔细阅读说明,严格按照操作要求登陆注册、填写申请资料,因输入信息错误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本人负责。

  2、时间:2014年6月11日0:00开始至6月16日24:00时截止。

   四、现场确认

  专业技能考试通过,体检合格并完成网上申报的人员须参加现场确认。申报高中的务必于6月17日-20日早8:30–下午18:00之间(中午12:00–14:00休息)到区教育局人事股进行现场确认;申报初中、小学教师资格及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务必于6月21日-23日早8:30–下午18:00之间(中午12:00–14:00休息)到区教育局人事股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需提交以下材料:由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思想品德鉴定表》(自行在报名网站上下载,A4纸双面打印);提交同底版小二寸免冠彩色近照三张,一张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另两张贴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上;

    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1.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体检表原件(由示范区医院体检中心统一提供);

    6.《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7.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加盖鉴定部门公章);

    8.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报告单带二维码原件(参加多次者需提供2012年以来每次考试成绩报告单);;

    考生每人准备一个档案袋,按以上列明的顺序进行整理装订,档案袋封面注明申请人姓名、性别、所在单位或学校、申请学段学科、联系电话等信息。所有复印件由考生自行复印,复印件与原件分开装袋。

    现场确认流程:

    提交材料→现场核对各种资料和信息→签字确认→离开

    杨凌示范区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电话:029-87012115

 

 

    

杨陵区教育局                                            

 2014年6月5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