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教师资格证网上报名和技能考试的说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06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现将教师资格证网上报名和技能考试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网上申报

      1、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要求, 2012年我省教师资格认定专业技能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理论课通过)的考生可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 www.jszg.edu.cn)进行注册申请。网报时间为6月7日8:00至6月15日17:00。

      申请高、初中教师资格者,填写鉴定单位全称为: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

      2、体检时间:6月9日–6月10日,考生到杨凌示范区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体检表已放至体检中心),过时不候。

      3、6月8日考生到原报名处领取思想品德鉴定表,个人填写,所在单位盖章后交回。

      二、专业技能测试时间及教材

      1、讲课时间: 6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讲课内容:为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者,按本人申报学科讲授高中二年级课程;讲课人员于讲课当日提前二小时随机抽取讲课题目。准备1000字的教案,讲课20分钟。

      3、讲课指定教材册数及版本:

      高中:语文(必修5,人教版)、数学(必修5,北师大版)、英语(必修5,人教版)、物理(选修3-1,鲁科版)、化学(选修4,人教版)、生物(必修3,人教版)、政治(必修3,人教版)、地理(必修3,湘教版)、美术(高一,人教版)、信息技术(必修1,广东版)。

 

                                                                        二〇一二年六月六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