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关于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21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为广泛宣传好人好事,营造学习、崇尚、关爱和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通过生动具体的道德实践,在广大师生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根据省文明办和杨凌示范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被推荐人资格
    “身边好人”的基本要求: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其事迹令人感动,师生认可度高。
  2.推荐人资格
    能提供可查证的事迹材料、线索和联系方式,学校全体师生均可参加推荐。
  3.“身边好人”类别
  评选类别包括“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等。
  二、主要工作
  1.推荐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工会、离退休处和校团委协助配合做好评选“身边好人”活动的征集。
  2.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发动师生参与推荐和评议。
  3.推荐活动采用单位或个人推荐相结合,要形成简明扼要的典型事迹材料并注明联系方式,并直接报送校党委宣传部。
  4.学校将于5月15日启动推荐工作,按月份分批进行,截止年底结束。党委宣传部每月10日将推荐情况审核把关后,统一报送。校新闻网和校报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进行专题报道。
  三、工作要求
  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推荐工作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推荐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联系人:刘玉峰 
  地址:国际交流中心404
  电话:87082833   
  电子邮箱:
liuyf@nwsuaf.edu.cn
  附件:“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荐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2年5月1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