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全国招募千名“头雁”培育项目产业导师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2022年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致力于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凸显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做好做实项目,现面向全国招募千名“头雁”培育项目产业导师。公告如下。

一、招募时间

第一阶段:2022年6月15日——7月31日。

二、招募人数

1000人。

三、招募对象

面向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主、省级及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省级及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省级及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省级及国家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示范村负责人等人员。

四、招募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年龄在50周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身心健康,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在当地群众中有较好的口碑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注重立德修身、为人师表,弘扬科学精神。

3.实践经验丰富。从事当地农业主导、优势或特色产业 5 年以上,形成稳定的经营模式和一定规模,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有长期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且带动农户共同发展的意愿,善于接受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理念,主动向农户分享经验、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近5年累计带动60户或500名以上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产业导师职责与任务

1.产业导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激发“头雁” 潜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将教育培训与人才使用相衔接,充分发挥“头雁”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2.产业导师主要负责帮扶指导“头雁”,提供扩大视野、更新知识的平台,增强创业创新创造能力,提升干事创业、联农带农能力。

3.全程指导“头雁”进行产业发展诊断和升级、指导其做大做强产业,引领和带动当地产业提质增效、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招募程序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个人,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同时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头雁”项目产业导师申请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公司法人证书等扫描件等附件材料,发送至邮箱:529907088@qq.com。邮件主题格式省份+姓名+单位+职务,如××省+王××+×××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第一阶段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31日。

图片1.png

(报名二维码)

学校对申报人资格条件、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情况进行审核,确定产业导师人选。

产业导师待遇

经审核确定的产业导师,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颁发聘书,安排帮扶指导任务,并根据工作量给予适当报酬。产业导师优先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相关活动。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思玮

联系电话:029-87080205    15929487160

邮 箱:529907088@qq.com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头雁”培育项目产业导师申请表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

              2022年6月13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