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生毕业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有关单位 :

  2011届本科生即将毕业,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成就梦想。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的发展能力,深化毕业生与母校的感情,现就2011届本科生毕业教育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

  各院系要成立本科生毕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广大毕业生中去,了解毕业生的所思所需,针对毕业生的发展需求进行分类指导,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班级、宿舍和每一位毕业生,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各院系要结合工作实际,为毕业生量身定制职前“充电”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建党90周年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针对毕业生的特点和需求,有重点地开展诚信感恩教育、职前起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纪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安全文明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发展能力。

  三、扎实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搭建合影站台、组织专项志愿者服务、协助预订车票和办理行李托运等举措,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毕业生热爱母校的情感和奉献社会的决心。要通过网络、校报、院刊、海报、广播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和毕业生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欢送氛围,引导学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走向社会,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四、切实加强安全纪律管理

  要加强毕业生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自律意识,增强人身安全和毕业证、学位证等财物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明校规校纪,严禁酗酒滋事,对于在校内引发扰乱公共秩序和影响广大同学正常作息等事端的学生,要及时根据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予以处理,同时撤销其在校期间获得的所有奖励和荣誉,并将违纪情况记入毕业档案,通报给就业单位或攻读研究生的接收单位;情节严重者,移送地方公安部门按有关法规进行处罚。

  请各院系于6月3日前将院系毕业生教育工作方案报送学生处,电子版同时发至xsc@nwsuaf.edu.cn,联系人:张彦彦,联系电话:87092449。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日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