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为我院学子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1-0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4月17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为我院全体心理联络员作了题为“心理护航–心理危机干预与防范”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和部分班主任老师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符丹老师首先以小故事《扁鹊评医》开篇,阐明了心理危机重在预防,随后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危机防范及干预”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报告会上,她不仅进行了深刻的心理学理论知识的讲解,而且还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真实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心理联络员作了阐述。最后,她重点针对大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的解决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并提出,“以心灵融入心灵,用生命温暖生命”的学生心理工作原则。

     自由提问环节,现场的各位老师和心理联络员们分别提出了许多在日常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自己本身所遇到的心理困惑,符丹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而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