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关于做好2006年度国家助学奖学金和朱英龙、唐仲英、思源、先正达等社会奖助学金评定及2005年度受助学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06-10-31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0-31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了切实做好2006年度国家助学奖学金、朱英龙奖学金、思源奖助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等奖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奖学金评定条例》(校学发[2005]346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评定条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评定条例》(校学发[2005]346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06]191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评审领导小组

组  长:石民友   苏成功

副组长:赵延安   颜玉怀

成  员:郭护团   刘红侠   谢  心   田长河   吴红英

    二、评定对象及评定名额

    ㈠ 国家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为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

    ㈡ 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的评定对象为我校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一等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二等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要求按不同年级进行名额分配。

    ㈢ 思源奖助学金的评定对象为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对象主要为中、西部省份的家庭经济特別困难的学生,同时兼顾沿海省份学习成绩特別优秀的特困学生。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4000元。上年度受到资助的同学,如条件符合,可继续享受该奖学金。

    ㈣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资助对象主要是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名额为2006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

    各班级国家、社会各类奖助学金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表1。

    三、评定程序

    以上各类国家、社会奖助学金评定程序严格按照各有关文件执行。一般要经过本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评审小组评审、学校评审委员会审定等程序来进行。各班级受资助学生公示时,公示内容应包括学生本人的学习成绩名次、综合测评名次及班级评议贫困程度排名等基本情况。 

    四、几点要求

    ㈠ 各项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且涉及人数较多,希望各班级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条例认真做好此项工作,评定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㈡ 要求申请学生写出书面申请,主要内容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上学年度学习成绩、综合测评等方面情况,并认真填写各奖助学金申请表。申请书要求用A4纸打印,题目2号仿宋黑体,正文3号仿宋字体,申请书必须由学生本人签名。

    ㈢ 于10月22日前各班级将初步确定各项奖助学金资助初步人选、各奖助学金申请表、学生申请单行材料报学生教育管理部,然后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公示,确认无误后于10月25日前上报学生处。

    ㈣ 各班主任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对2005年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向日葵“1+1”助学金、益宁奖学金等受助学生,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受助者填写《审核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登记表》,其它奖助学金受助者填写受助学生跟踪评价表和受助学生跟踪调查表,并都同时附上学年学习成绩单(学院加盖公章),于10月23日前一并报学院学生教育管理部。对符合资助条件者继续给予资助,对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取消其受助资格。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被取消学生要填写《变更表》。

    ㈤ 各班主任在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学院。

    ㈥ 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学生,应优先用于缴纳学杂费或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否则,下年度将取消其受助资格。

 

附:各班级国家、社会各类奖助学金具体名额分配情况

      

国家助学奖学金

朱英龙贫困

助学金

唐仲英

德育奖学金(新增)

思源奖助学金新增

(一、二年级)

 

奖学金

助学金

 

2003级职教园林

1

 

1

 

 

2003级职教农经

1

 

 

 

2003级职教农水

1

 

 

 

2004级高职园林

1

 

 

 

 

2004级高职花卉

1

 

 

 

 

2004级高职会电

1

 

 

 

 

2004级高职农水

1

 

 

 

 

2005级职教农水1

1

2

3

 

1

2005级职教农水2

1

2

 

2005级职教设农1

1

2

 

2005级职教设农2

1

2

 

2005级职教电子商务

1

2

 

2005级职教动科

1

2

 

2005级职教会计

1

2

 

2006级职教会计1

5

2

6

1

1

2006级职教会计2

2

2006级职教会计3

2

2006级职教电子商务

2

2006级职教工商管理

2

2006级职教园艺1

2

2006级职教园艺2

2

2006级职教园艺3

2

2006级职教动科

2

2006级职教计算机

2

2006级职教机制1

2

2006级职教机制2

2

2006级职教农水1

2

2006级职教农水2

2

2006级职教农水3

2

合  计

19

44

10

1

2

  

                                      二OO六年十月十一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