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传播最美事迹,争做优秀干部

作者:作者:段秋硕 图:杨晓庆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5日上午,我院村主任助理段秋硕和杨晓庆同学,带领5名志愿者到达揉谷村村委会,与揉谷村村委会联合开展宣传“两学一做,争先创优”活动,为村委会画一期板报。

  抵达村委会后,大家在办公室见到村委会刘巨生书记。刘书记告诉大家,可以不用在黑板上画板报,村委会门口有电子屏,大家构思一下宣传语录入电脑就可以了。志愿者们每人写了一段有关“两学一做”宣传语,刘书记从这些句子里摘选出来精华语句,组成了一段话,由志愿者帮忙录入电脑并调试成功。完成之后,刘书记说想找一个“优秀党员”的事迹,为村子里的基层党员树立标杆。志愿者们有说周总理、焦裕禄、孔繁森的,还有说袁隆平、赵洪章、李振声等人的。有一个志愿者提到,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陕西最美村支书”—柯小海,比较贴近陕西基层党员的现实生活。刘书记也了解这个先进人物的事迹,建议大家把他的材料整理一下。两位村助带领大家开始整理柯小海的相关材料,大家分为三个小组从三个方面入手整理。不一会三个小组都完成了任务,最终由村助段秋硕汇总到电脑‘并为材料做了一张封皮“传播最美事迹,争做优秀干部”。材料总共包括柯小海的个人简历一份、先进事迹一份、新闻报道两篇。刘书记看了这份材料后十分满意,夸赞西农大学生办事效率高效果好,真是帮大忙了。

  本次去揉谷村村委会服务,在帮村委会做“传播最美事迹,争做优秀干部”的同时,大家自己也把柯小海的先进事迹学习的十分透彻,纷纷表示自己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也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好人。

制作电子屏宣传语

(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