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20  浏览次数:

朱英龙,1937年生,浙江鄞县人,台湾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曾获西德慕尼黑工科大学特许工程师、瑞士国立联邻理工学院工学博士,1969年任台湾大学客座副教授。后其相继投资纺织、纤维、化工、电子及航运等业,经营东南碱业,士林染织,信诚电子等多家公司,形成颇具规模的企业集团,为台湾著名新生代企业家。现兼任台湾大学机械系及研究所教授,从事教学与学术研究,主持指导和审核硕士、博士论文,常在台湾及海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2年,台湾嘉隆实业公司董事长朱英龙先生为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清贫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特在我校设立“朱英龙奖助学金”。2002年、2003年朱英龙先生不顾年迈身体,亲自为受助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助学金,并真诚勉力受助学生。2004年根据朱先生之意,将原定名的“朱英龙奖助学金”改名为“朱英龙贫困助学金”,三年来,共资助学生1350人,资助金额170万元。

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思想品行优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生活清贫的在校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2005年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资助名额为240名,资助金额30万元。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分为两个等级:一等助学金资助名额60名,资助标准每人2,000元;二等助学金资助名额180名,资助标准每人1,000元。

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申请条件:

1.品德优良。热爱祖国,热爱专业,具有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无不良行为和习惯;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3.生活清贫。家庭困难,家庭平均月收入不足500元;本人生活俭朴,月均生活费在150元以下;一般未获得其它社会奖学金资助;

4.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孤残学生、家庭突遭不幸的学生及单亲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生活特别困难的下岗职工子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