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先正达农业科技与教育奖学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7-20  浏览次数:

先正达是原诺华公司和原捷利农用公司合并而成的一家居领导地位的农业专业化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公司在全球植保领域名列前茅,并在高价值商业种子领域排名第三。2004年的全球销售额约73亿美元。目前,先正达的业务遍及全球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员工 19,000 人左右,并在瑞士(SYNN)和纽约(SYT)股票交易所上市。

为了鼓励学生向品学兼优方向发展,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1999年,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了先正达农业科技与教育奖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注册在籍的农学、植保、农药、园艺专业成绩优秀的特困学生。该项奖学金每年10月评定一次,每次评选20人,每人资助金额2000元。

2005年学校资助名额为20名。

先正达农业科技与教育奖学金申请条件:

1.品行优良。热爱祖国,热爱农业,具有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风尚;本学年度素质综合测评成绩良好。

2.学习优秀。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和生产劳动;善于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优良,名次居全班前三分之一。

3.生活清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生活俭朴,无吸烟等不良习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