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我院学工队伍召开第五次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15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2日,我院学工队伍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会议围绕近期学工系统工作安排展开,由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主持。

    会上,学工秘书谢心带领学工干部集体学习这三年大一学生不及格情况报告,要求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汇总,掌握学生学业学习情况,并对学生证补办、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招生宣传、学生心理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谢恩魁书记在对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之后,重点强调了以下两点:第一、学业成绩是对学生进行测评的主要指标,对学生的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正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信心,增强学习动力,同时为学生创建积极和谐的人际关系环境。第二、 作为学工队伍的一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组织管理、语言表达、科学研究、人际交往等能力,更好的教育和服务学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