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骨干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周雅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2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科教处主办,我校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度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程亮、我院副院长郝利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新领域培训办王雷利主持。

开班式上,郝利副院长首先向来自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的43名基层农技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杨凌的发展历史、我校的建校背景和在农业科技推广方面的贡献。程亮向学员阐明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为推进自治区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地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而举办的,希望学员能够扎实充电,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总结实践,将学到的知识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

基层农业技术人才队伍是直接推广转化农业科技成果、开展农业生产服务的“常规军”,也是最贴近农民、深受农民欢迎的一支人才队伍。这支队伍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本期培训内容紧贴基层农技骨干实际,紧扣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主题,设置了农业文化遗产与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四个专题讲授,培训期间还将赴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发展特色产业等为主题的五个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