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一名大一学生致进藏进疆毕业生的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6-2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学哥学姐们:   
  想必你们现在仍然沉浸在幸福的回味中吧!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学校给你们举行了表彰欢送大会,校领导亲自为你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那一刻,我作为一个旁观者,心情也是无比的激动。我看到,有位同学在走向领奖台时候,腿都有些发抖,脸都红了,也许是看到校领导亲自颁奖而激动的缘故吧。还有一位同学在下面说:“来到讲台上,孙校长亲自把奖递到我手中,我真不知道怎么去接,和孙校长握手,可手不停的在发抖。”我想,换做是我,我也会发抖的,毕竟那是校领导亲自颁发的啊,并且那证书不仅仅是一张纸那么简单,那是所有学生、所有老师、所有领导的殷切寄托啊!
  接过证书,那就证明了一种决心——投身西部。西部很贫穷,西部很落后,西部正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有许多大学生嫌西部的条件差,嫌西部的发展空间小,但我却说,你们是明智的,就是因为西部的条件差,才能够为有志之士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才能够真正实现和体现一个人的价值所在。
  接过证书,那就证明了一种责任——建设西部。我校也处于西部地区,因而,建设西部、开发西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你们是西部的开发者,你们就是西部明天的太阳。惟有你们强,西部才会强。
  接过证书,那就证明了一种力量——做强西部。在你们的脸上,没有看到一丝的埋怨,相反,却看到了你们的激情,看到了你们的朝气,更看到了你们身上所蕴涵的力量,看到了你们为西部的明天而奋斗的决心,你们是好样的!同时,你们也给我们这些学弟学妹带来了一种榜样的力量,你们今天的所作所为,也深深的影响了我们。
  作为学弟的我,此时的心情有些沉重,因为你们马上就要走了;但是我也很高兴,可以说是为祖国西部的明天而高兴。有了你们,西部的明天就有了希望,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我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都会默默的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祝福的!你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了西部,投身在西部建设的洪流中!祝愿你们在祖国的腾飞中绽放异彩,在西部的建设中大展鸿图。
  学哥学姐们,一路顺风,多保重!
                                        

                                         学弟    曹红胜
                                         2007
627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