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对帮扶合阳县林业发展中心支部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高党性修养,近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合阳县林业发展中心支部成为“结对帮扶”党支部。

双方经过座谈,达成帮扶意向,建立帮扶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通过为合阳县林业人员提供有针对性、高质量的科教力量,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11月14日至16日,教工第二党支部牵头为合阳县举办了脱贫攻坚林业科技村级技术能手培训班,拉开双方结对帮扶的帷幕。合阳县村级技术能手代表、林业发展中心干部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时间紧凑,成果丰富,受到了合阳县林业发展中心支部和培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合阳县目前处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时期,“结对帮扶”能为一线科技能手、种植大户以及林业岗位工作人员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培训资源,也能增强两个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及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能力,为合阳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