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培训班开班

作者:郭护团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陕西省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巡视员江宝奇出席开班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致辞。

  本期培训班是由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班为期一周。设有陕西省农业结构优化方略、新型职业农民与经营主体培育、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扶贫形势和政策、驻村干部工作任务职责和措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改革与创新、贫困户识别与建档立卡、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致富带头人经验介绍等多个专题讲授;村级主导产业选择与培育(裕盛村)、现代农业发展动态–杨凌现代农业国际创新园现场教学。培训班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教学法,让学员熟悉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掌握扶贫开发致富项目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陕西攻坚扶贫事业的发展。

  为使本次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与省扶贫办多次沟通协调,拟定了针对性强、实用实效的培训方案,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旨在全面提升陕西省驻村干部帮扶工作能力,推进陕西省专项扶贫工作的发展。

  省扶贫开发办政策法规处、规划财务处、下乡办、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参加了培训会,来自全省各单位的驻村干部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