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灞桥区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3月13日,灞桥区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新天地酒店顺利开班,来自来自灞桥区的农村种植、养殖能手以及农家乐经营户45人参加本期学习培训。

郭护团副教授介绍培训方案

学员代表任芬发言

灞桥区人社局毛养民副书记讲话

  本次培训是灞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联合举办的,目的是通过培训将目前农村基层中的大多数“土专家”、“田秀才”,造就成农村致富的先行者、开拓创业的带头人,有力推进当地农业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有力促进“一村一品”区域特色产品格局的形成,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新途径,帮助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培训将围绕“学技术,创特色,增收入,促发展”这一主题,安排了“葡萄新品种与栽培关键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及如何发挥龙头作用”、“大樱桃新品种及栽培新技术”、“农家乐的经营与管理”、“设施蔬菜栽培关键技术”、“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市场营销”6个专题讲授。培训采用理论讲授、现场教学、经验分享与成果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组织整个培训过程。

  目前,培训班正在顺利进行。(审稿  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