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开讲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24日,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主讲,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课。
 

  

  宋西德讲授主题团课
 

  宋西德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倡导青年好活法”为题,结合学校办学历史,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青年如何成才、如何成长、如何成长为优秀团干部三个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广大共青团员在成长道路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作为年轻的一代,奋发有为的一代,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共青团事业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团的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

  宋西德还就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动员全体团员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和要求,要在政治上、守纪上、品行上、作为上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座团员认真听讲
 

  主题团课后,同学们还学习了由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文件精神,并就“从严治团”的五个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学生丁杰说道,“要保持团员先进性就要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在学习上保持先进性。抓紧时间不间断的坚持多方面的学习,通过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自身素质。”2014级会计班团支书杨晓庆说道,“团员要做好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教育方面,认真组织班级同学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团章团规,强化团员意识,自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