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征兵教授为我院教职工讲授杨凌自贸区发展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院特邀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在3303会议室作题为《杨凌自贸区发展及对我校的影响》的专题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集体学习会。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王征兵教授作专题报告

  王征兵围绕杨凌自贸区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国际国内贸易的大量具体案例,从自贸区内涵、自贸区制度创新与管理创新,杨凌片区建设对中国农业发展、杨凌示范区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等9个方面做了深度讲解。“杨凌自贸区将成为国内甚至国际重要的农业科技成果交流和集散中心。”王征兵教授介绍,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对农资需求巨大,杨凌自贸区成立后,世界上一些知名的农资企业将会在杨凌自贸区设立分公司,通过杨凌自贸区将他们的农资销往中国各地。在杨凌,陕西农民可买到国外先进的农业生产资料,消费者可以买到实惠产品陕西可以了解世界融入世界,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国外先进科技和理念让陕西农业走向世界,杨凌自贸区的建设将给陕西农业带来走向世界的良好契机。杨凌自贸区的建设,为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很多新的有利机遇。

  宋西德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当前学校已经站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学院在发展道路上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国家发展的宏观大势,是当前教职工学习的重要课题和紧迫任务。学然后知不足,只有加快学习的步伐才能跟得上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学院的培训事业是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一道重要窗口,社会需求就是我们的研究方向,今后的工作要抓住杨凌自贸区建立这一历史机遇,做好知识服务,邀请名师、专家,培育更多专业化的管理干部和职业农民,为把杨凌建设为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而努力。

 

教职工认真听讲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参加集体学习的教职工表示王教授的专题辅导针对性强,在重新认识到杨凌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与红利的同时,更加明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职业农民的培育以及农村农业干部的培训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