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革命历史教育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5月2日,在院党委安排下,学院全体职工及在校学生党员60余人,在万达影院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遵义会议》,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

  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这次会议确立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电影《遵义会议》由贵州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作为首部全面展现遵义会议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该片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苏区大撤退”、“湘江之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河”和“陕北会师”五大片段那段伟大的峥嵘岁月,充分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脱俗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生动体现了红军战士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真实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

  通过观影,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精神实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吴红英老师说,“遵义会议上我们的革命先烈们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承担责任精神;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面对艰难险阻毫不退缩,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的教师。”黄济康副院长总结到“一个组织要有强大的生命力,必须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有坚强的领导集体,必须有好的民主制度,必须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