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多措并举,开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成教学院提早着手,精心准备,多措并举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和谐稳定,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2017年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心贴心,倾听需求精准发力。9月3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思想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主动发言,分享了假期的收获,“就业问题”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调查摸底了解毕业生择业意向,对毕业班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并组织培训指导,帮助学生做好求职简历等,提高学生就业技巧。9月4日,开学第一天,学院宋西德书记及全体学工老师早晨在南校3号教学楼前迎接上课学生,并同学生就假期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交谈,认真倾听学生需求。

  面对面,家校联合提升合力。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密切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学院于7月下旬赴河北、山西开展了暑期家访工作。通过家访切实了解了学生生长环境、家庭条件,就学生在校表现和在家思想状态与家长进行交流,促进校方与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在家访过程中征求家长对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资助育人工作和民族学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家访工作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将认真总结家访工作,建立健全家校共同育人长效机制,确保信息对称,形成教育合力。

  实打实,落实责任保障得力。9月1日,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生工作会议,对开学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会议强调了开学期间的工作重点,要求严格落实教学常规,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学生按时返校;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4日,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宋西德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指导学生学业。二是树立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使命。三是要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